泰州房产网-添佳地产

优质真实有效的泰州二手房,从添佳开始...

购房指南

在泰州买房,哪种情况不适合提前还贷

2020-02-20 15:15来源:泰州房产网
1、签订贷款合同的时候享受7折到8.5折的利率优惠。由于已享受较低折扣的利率优惠,目前又处于降息通道中。若央行在年内无降息动作,即使明年1月1日按照最新利率执行,利息也只会比前期更低。

2、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的购房者。由于等额本金是将贷款额总额平分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也就是说,这种还款方式越到后期,所剩的本金越少,因此所产生的利息也越少。在这种情况下,当还款期超过1/3时,借款人已还了将近一半的利息,后期所还的更多是本金,利息高低对还款额影响不大。

3、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购房者。等额本息还款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每个月中。其中每月贷款利息按月初剩余贷款本金计算并逐月结清。也就是说,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到了还款中期,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因此提前还贷意义也不大。

提前还贷有何要求?

1、借款人须在按月正常偿还贷款本息6个月后,方可以提出首次提前偿还部分贷款或全部贷款;

2、贷款机构为严肃贷款管理,对提前偿还部分贷款规定了最低限额,一般需1万元以上;

3、借款人提前还贷一般需提前10天到15天告知贷款机构,且拿着原借款合同、银行还贷储蓄卡、每月还资本金利息表、本人身份证等资料向贷款机构提出书面申请,并须经其审核同意;

4、借款人在当月仍需要偿还原本规定的月贷款本息还款额,同时再将需要提前偿还的贷款金额存入银行储蓄卡内。

本文链接:在泰州买房,哪种情况不适合提前还贷

精选二手房

公积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