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房产网-添佳地产

优质真实有效的泰州二手房,从添佳开始...

购房指南

泰州买房公摊系数是多少

2020-02-12 10:18来源:泰州房产网

公摊,应该是中国楼市特有的一个词。

 

只要买过房,或者即将要买房的人,都知道有“公摊”这个说法,但是没有几个人真的知道“公摊”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简单来说,公摊是指公摊面积,就是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公摊面积加套内建筑面积就是一套房子的建筑面积。我们买房的时候一般所说的面积都是“建筑面积”,而实际到手的面积是比这个建筑面积要小的,原因就出在“公摊”,因为这个建筑面积里面包含了公摊。

 

那么为什么楼层越高,公摊就越多?公摊面积又是不是越小越好呢?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1、电梯

 

现在都是高楼大厦,楼层一般都是比较高的,所以必不可少的就配备电梯。一个单元一般最少也得有两部电梯,一部货梯、一部客梯。而且,有可能楼层越高的房子所配备的电梯数量就越多。

 

因为如果电梯数量不够,倘若有一部出现故障无法使用,那么整幢楼的日常出行和生活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从高层走楼梯上下楼那可可是非常辛苦的。

 

所以现在目前就有很多高档小区中的高层都要配备三部电梯以上,故而公摊面积也会相对应增加。

 

2、承重墙投影

 

毋容置疑,楼层越高的建筑高度就更高,因此承重墙需要承担的压力就更大,所以一般来说高层住宅的承重墙相对要比多层或小高层的墙体厚一些。

 

公摊面积的其中一个部分,就是每套房子与公用建筑空间之间的分隔墙及外墙(包括山墙),为墙体面积水面投影面积的一半。这样一来,高层住宅的公摊面积也就相应的更大了。

 

3、消防面积

 

很多时候,高层住都会增加安全通道的宽度,同时走廊的面积也就会相应增加,住户所要承担的公摊面积也就更多了。原因很简单,高楼层的住在住户肯定多,万一遇到火灾或者其他经济情况,需要逃离的人就更多,开发商在设计的时候必然会考虑增加安全通道的宽度。

 

二、公摊面积是不是越小越好?

 

肯定的告诉你:公摊面积不是越小越好!

 

因为,房屋的公摊面积很大程度影响着我们居住的舒适度。

 

虽然表面上,公摊面积小了购房者需要支付的房款会更少,但是对于居住舒适度而言,是要差不少的。假如房屋的公摊面积过小,那么该楼栋的公共面积肯定就大不了,比如楼梯、大堂、过道等都会要狭窄拥挤一些,很明显这样的体验一点都不好。

 

一般来说,楼层不同的房屋公摊系数也不同,普通多层住宅楼在没有地下设备用房、没有底层商铺、底层架空的情况下,公摊系数约在10%-15%;带电梯的小高层住宅,公摊系数约在15%-20%;高层住宅相对更高一些,约在20%-25%。

本文链接:泰州买房公摊系数是多少

精选二手房

公积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