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房产网-添佳地产

优质真实有效的泰州二手房,从添佳开始...

购房指南

辞职了,在泰州买房公积金怎么办

2020-02-12 10:11来源:泰州房产网
1、一般的辞职后公积金是不可以取出的,然后公积金帐户暂时会被封存起来,但是帐户里的钱还是存在的。以后重新就业可以用原来的帐户继续缴纳的。如果一直没有就业,公积金处于停交状态,不可以用来贷款。并且公积金不可以个人缴纳,必须有工作单位代为办理。

2、若辞职了想要提取公积金的话,必须满足其条件。比如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时;在离休、退休或到达离休、退休年龄时;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且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时;户口迁出本市或者出境定居时;非当地户籍职工调离当地时;职工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时,符合以上条件的,才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储存余额抵冲。

3、若发生其他情况,如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时,职工的继承人或受遗赠人可以提取死亡职工的住房公积金帐户中的储存余额,职工的住房公积金帐户同时作销户处理。或者已连续失业两年以上,且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当年公布的本市职工最低工资的,从而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住房消费。

4、如果已经找到了新工作,即可凭公积金存折和本人的身份证以及终止劳动关系的证明(原件)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提取申请手续。如果公积金管理中心不同意提取,就会转到新单位,不过需开具新单位的证明,不同省份没有关系,公积金管理中心会负责办理的。

公积金提取需要注意什么

若是想要提取公积金偿还自住住房的购房贷款,每年可办理一次转账提取,但是提取金额不能超过一年内需要偿还的购房贷款本金与利息之和,如果自己名下没有自有的住房,想要提取公积金支付住房房租,每年可以提取一次,提取金额不能超过一年的房租费用,如果是想提取公积金,用于翻修、大修或是购买、建造自住住房的,只能一次性提取经过有效文件批准的公积金存储余额。

一般在提取公积金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确认公积金账户是否封存,如果封存,工作人员会让你签一份承诺书,主要内容是两年内不以离职为条件再次提取公积金。

本文链接:辞职了,在泰州买房公积金怎么办

精选二手房

公积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