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房产网-添佳地产

优质真实有效的泰州二手房,从添佳开始...

娱乐地产

海陵开展群租房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2019-10-23 13:56来源:泰州房产网

   记者21日从相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强化出租房屋管控工作,海陵警方展开群租房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对检查中发现的39户未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的出租户房主给予罚款。

   公安海陵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部分出租房屋业主法律意识比较淡薄,未能主动报告租客信息等,致使一部分出租屋难以纳入公安机关的掌握视线,容易被犯罪分子利用作为其藏身之地,给社会治安带来严峻挑战。为进一步强化出租房屋管控工作,该局日前组织开展了群租房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相关数据显示,自9月份以来,海陵警方共清查群租房9850户,登记暂住人口34820人,发现消防和治安隐患3254处,整改1825处,移交1429处,取得明显成效。检查中,共发现39名出租户房主未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七条,对39户房东给予二百元至五百元罚款。

 

       警方提醒:房屋出租后,房东应主动向辖区派出所登记备案,保障个人利益不受损害;签订书面的《房屋租赁合同》,合同明确租赁期限、双方权利义务、租金等明细,减少纠纷;房东在出租时应注意合规守法,不要将房屋租给来历不明甚至明知“有问题”的房客;承租人在居住时注意安全,切勿私拉电线、堵塞消防通道。

本文链接:海陵开展群租房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精选二手房

公积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