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房产网-添佳地产

优质真实有效的泰州二手房,从添佳开始...

购房指南

4月楼市调控政策超60次 5月格局将呈现何种分化

2019-05-14 09:48来源:泰州房产网

          楼市“小阳春”,匆匆的来,又匆匆的走。

 

  此前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楼市“小阳春”,在4月楼市调控频率明显增长的背景下,出现分化格局,多地行情不再,个别城市热度延续。

 

  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4月,北京等重点城市“小阳春”行情不再,3月强劲反弹的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明显回落。不过,仍有苏州等地二手房市场热度延续,4月二手房成交量继续反弹,其中,苏州环比增长99.0%。

 

  值得注意的是,5月以来,国家发改委和央行相继明确楼市调控方向不变。

 

  5月10日,央行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房地产调控和房地产金融政策的取向是没有改变的,是一贯的。2019年人民银行还将继续严格遵循“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以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坚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

 

  具体有几方面的重点:第一是配合实施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第二按照“因城施政”的原则,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第三是会同相关管理部门,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资金管理的相关工作。第四是完善相关制度,加大对住房租赁市场的金融支持和规范,促进形成“租售并举”的住房制度。

 

  5月6日,国家发改委针对此前放宽落户引发的调控放松猜想给出明确回应,放宽落户不等于放松对房地产的调控,“房住不炒”定位必须坚持、不能动摇。要始终坚持好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这个底线,城市既要满足刚性和改善性的住房需求,同时又要坚决避免投机者借机“钻空子”,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防止房价大起大落。

 

  另外,5月以来多地仍从严楼市调控政策,继续出台稳定楼市的相关政策。

 

  5月9日,青海省出台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市场监测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全面规范和加强房屋网签备案工作,12月底建立全省房地产市场数据库,为房地产市场调控提供决策依据和支撑,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同时,要加强房屋交易资金监管工作,加强房屋网签备案价格监测。

 

  “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市住建委查处了25家房地产经纪机构,严厉打击发布“商改住”、“产改住”、委托手续不全、违法群租与违规租赁等违法违规行为。截止目前,2019年已依法对145家房地产经纪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立案查处。

 

  业内人士认为,4月以来中央一系列表态体现了维持市场平稳运行的决心,预计5月部分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将有所下滑,二季度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将出现波动和反复,城市分化格局恐将延续更长时间周期。

 

  4月调控政策多达60次

 

  在3月楼市出现“小阳春”,房价、地价出现波动后,4月各地楼市调控政策再次密集发布。

 

  据统计,4月,各地包括部委累计针对房地产的调控措施超过60次,环比上涨300%,调控频率明显增长。

 

  其中,合肥、北京、长沙、西安、丹东等市场波动较大的城市出台了下调土地最高限价、国管公积金贷款“认房又认贷”、暂停二套房契税优惠、启动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风险防控一级响应”、限购限价限售等收紧政策;深圳、哈尔滨、甘肃、合肥等地对房地产市场、经纪机构、房企等乱象和不规范行为的专项整治;成都、大连、东莞、南宁等地对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的规范。

 

  另外,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强调“房住不炒”定位不动摇;住建部对一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对房价、地价波动幅度较大的城市进行了预警提示;自然资源部重新强调商品住宅用地“五类”调控目标;银保监会官网发文称继续遏制房地产泡沫化,控制居民杠杆率过快增长。

 

  与此同时,呼和浩特、宁波等近20个城市发布了各种人才吸引政策,其中有半数以上都有购房相关补贴内容。

 

  “在一季度市场‘小阳春’下,最近房地产调控预期再次出现变化,虽然很多城市依然在发布人才吸引政策,但针对房地产调控的政策最近转变成为收紧为主。”业内分析师说。

本文链接:4月楼市调控政策超60次 5月格局将呈现何种分化

精选二手房

公积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