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房产网-添佳地产

优质真实有效的泰州二手房,从添佳开始...

购房指南

二手房金三银四成色不错,同比仍下滑

2019-05-05 15:06来源:泰州房产网

          房企捂盘,4月入市新盘极少;权威人士喊话限价不放开后,5月新盘或加速入市

 

  “金三银四”落下帷幕,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成色均不错。但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去年,仍有一定幅度的下滑。

 

  4月中旬开始,楼市过热城市调控有重新趋紧之势。杭州的限价不松动,土地市场也有所降温,预期稳定之后,市场将回归理性。

 

  4月新房共成交12955套

 

  同比增长32.2%

 

  据钱江晚报购房宝数据统计,截至4月30日15点,杭州4月市区(含富阳、临安)新房共成交12955套,环比3月的10662套增长21.5%,同比去年4月的9798套增长32.2%。

 

  3月和4月销量均破万,可以说这个“金三银四”的成色还是不错的。

 

  最为典型的是临安区。数据显示,临安4月新房签约共4127套,环比增幅高达40%。而在去年下半年行情趋冷时,临安区单月的成交量还不足500套,可见市场的回暖较为明显。

 

  4月份的推盘量也是今年以来的新高。截至4月30日15点,4月共7311套新房入市,环比增长12.6%。摇号报名人数49876人次,中签率14.44%,和3月基本持平。

 

  值得关注的是,入市的新盘却寥寥无几。4月入市的纯新盘,主城区只有三墩的银城云谷天境,余杭区只有阳光城未来悦MAX,其他都是在售楼盘的加推。这也意味着,大量的新盘,尤其是那些高价地项目,都在等待限价的放开,试图通过涨价刺激市场,“买涨不买跌”。

 

  但这样的期待已经落空,4月中旬杭州有关部门权威人士喊话“限价绝不放松”,中央也再次强调“房住不炒”,不少城市的调控再次趋紧。限价不放开,意味着这些高价地项目越晚上市,亏得越多,到最后甚至会一下子“决堤”冲入市场,形成“堰塞湖”。

 

  记者了解到,几个高价地项目已经调整开盘节奏,预计将于5月抢跑入市。

 

  二手房持续“小阳春”

 

  刚需动能减弱,改善需求上升

 

  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也不错。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15点,杭州市区(含富阳不含临安)二手房成交量达8597套,与3月的8920套基本持平。不过,与去年4月的10498套相比,仍下滑了18.1%。

 

  如果说3月的二手房市场以刚需为主,那么进入4月,改善需求的购房者比例明显增多。每周成交量排名前十的小区中,均有4个左右小区的平均成交面积超过100㎡。在4月的第四周,榜单上甚至有8个小区的平均成交面积超过了100㎡。而在3月,每周的TOP10小区,成交的几乎都是小户型。

 

  对此,我爱我家翠苑店的张经理表示,以翠苑为例,年后成交量较大,最高一周曾经成交了21套,而这些卖掉了老房子的房东,不少已经开始购买改善类的大户型房源。

 

  4月二手房市场的另外一个特点,是不同房源之间“冰火两重天”的状态。

 

  购房者张女士想买一套融创河滨之城或万科西庐的二手房。“经纪人告诉我,去年下半年到现在,河滨之城二手房涨幅约在10%左右。”

 

  可另一边,有降价也难以成交的房源。御跸苑社区一套68㎡的房源,此前挂牌价为250万元。两天后,房东调低售价至240万元,但仍然无人问津。

 

  在浙江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荆海燕看来,目前杭州市区二手房挂牌价已接近7.3万套,按照经验判断,在这么大的供应量下,二手房市场应该表现得更冷静些。荆海燕表示,或许与前段时间土地市场的火热有关,部分购房者存在恐慌情绪,怕二手房会突然涨价。

 

  不过,荆海燕判断,杭州的限购仍在,没有投资客的流入,作为市场基础的刚需需求无法长久持续,而限价不放开,对于改善需求而言,新房更具性价比。“‘小阳春’的行情或许还能持续一两个月,此后市场必将回归理性。”

本文链接:二手房金三银四成色不错,同比仍下滑

精选二手房

公积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