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房产网-添佳地产

优质真实有效的泰州二手房,从添佳开始...

购房指南

三线、四线城市楼市 “小阳春”趋于消退 房价将稳中有降

2019-04-26 10:17来源:泰州房产网

          4月2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了《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201904)》。报告关于住房市场运行最新动态的分析显示,全国房价继续小幅上涨,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较快放大。报告预测认为,一线、二线城市以小涨或微涨为主,少数城市可能较快上涨。三线、四线城市“小阳春”趋于消退,房价将稳中有降。

 

  张大伟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一季度部分市场出现小阳春的主要原因是信贷政策的宽松,而现在来看,一季度超过预期的经济形势,给房地产调控收紧空间,因此部分城市小阳春可能遇到政策约束。此外,一季度的楼市回暖也引起了监管层的重视,再次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

 

  报告认为,2019年一季度出现局部“小阳春”,其主要原因有:一是住房市场融资环境得到改善。资本市场的资金紧张状况显著缓解,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已经降至基准利率水平。 二是房价预期出现转变。部分城市根据市场变化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了微调,一些城市取消或弱化了限价、限售等辅助性调控手段。部分潜在购房者认为房地产调控可能进一步松动,从而对房价预期也由悲观向谨慎乐观转变。

 

  “整体看,房地产市场走势依然以平稳为主,‘小阳春’热度过大的区域很可能会再次退烧。但市场明显低迷的区域依然有可能会出台宽松政策。”张大伟说。

 

  报告建议,把好货币供应总闸门,避免大水漫灌或突击性信贷;以差别化信贷政策为主抓手,实现对住房投资投机的精准抑制,房价潜在上涨压力较大的城市,可通过升级二套以上房贷的认定条件以精准抑制投机;加强房价预期管理,保持政策的连续性与稳定性。

本文链接:三线、四线城市楼市 “小阳春”趋于消退 房价将稳中有降

精选二手房

公积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