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房产网-添佳地产

优质真实有效的泰州二手房,从添佳开始...

全国房事

积分制入户今起可申请

2019-10-08 16:44来源:

        2019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今日起正式开始申请,“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的“积分制入户”专栏入口已正式开放,申请时间将持续到11月6日下午5时。

据了解,广州市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及时组织调研论证,对2019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指标进行了调整,在原计划基础上增加了1000个。增加后积分制入户指标为8000个,比去年增加10%以上。

 

  根据《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办法》,2019年通过积分制入户人员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一是年龄45周岁以下,即为1973年9月30日(含当天)后出生;二是持有在广州市办理的《广东省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三是在本市合法稳定就业或创业并缴纳社会保险满4年;四是已在“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确认的积分总分值满100分,且不在积分异议或积分调整流程中;五是近5年未受过刑事处罚。

 

  为方便来穗人员申请积分制入户,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牵头创新举措、优化服务。一是创新实施“承诺制”,优化申报流程。申请人可按照“预审通过排名靠前人员名单”结合自身排名情况提交原件核验,避免获得指标希望较小的申请人浪费时间和精力办理资料。二是创新“一网通”,深化信息化服务。在今年的积分制入户工作中,来穗人员积分指标数据采集、审核全部线上完成,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逐步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最好不用跑”。入户审核时间由原来的50个工作日缩短到22个工作日。三是创新信用备案,推动诚信建设。通过政务服务平台中对接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在积分制申请中对存在信用问题的来穗人员予以扣分处理。

 

  具体申报步骤

 

  1. 来穗人员登录“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lsj.gz.gov.cn/),进入“积分制入户”专栏进行“网上承诺”后提交入户申请;

  2.  

  2.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部门将按“积分-医保-居住证”排名规则形成“预审排名靠前人员名单”;

 

  3.名单内的申请人到居住证所在镇(街)来穗人员积分制入户受理窗口提交原件核验;

 

 

  4.经再次排名并公示后,12月中旬向获得入户资格的人员及随迁人员发放入户卡。

本文链接:积分制入户今起可申请

精选二手房

公积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