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房产网-添佳地产

优质真实有效的泰州二手房,从添佳开始...

全国房事

自如披露室内空气管理“五重体系”

2018-11-01 13:48来源:

     泰州房产网报道  10月30日,自如在“空气检测团队”成立满月时,正式披露其空检“五重体系”。作为行业中首个企业自建的空检团队,自如“空检团队”及其“五重体系”将对消费者、企业乃至整个长租行业带来的影响也引发市场关注。

       自如品质管理中心负责人刘秋实表示,“作为长租公寓的领导品牌,自如正在用更加开放的态度让媒体、公众了解自如,了解正处于初级阶段的长租公寓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自如推出了‘五重体系’等一系列‘新标准’举措,希望推动长租公寓在初级阶段更进一步,让市场获得更良性的增长。”

       租住需求新升级 自如“五重体系” 层层规范

       伴随消费升级,市场不断出现新标准,健康、安全成为衡量高品质租住环境的重要指标。为了满足市场需求,自如也首次披露其空检“五重体系”。据悉,空检“五重体系”分别是:居住产品、供应链、专业团队、作业标准、检测方式,该体系成为自如构筑品质租房新标准的关键所在。

       自如披露室内空气管理“五重体系”

       在居住产品上,自如已启动由CEO熊林领导的“深呼吸二期”项目。该项目将联合国内外先进企业、行业权威专家、专业研究机构,从原材料、家具、施工工艺、单位装载量等多个维度寻求系统性突破解决方案。

       供应链优化方面,从产品设计、房屋配置、工程施工、硬装后检测、家具家居进房后再次检测等相关环节进行升级,优化供应链,配合居住产品的升级;在此基础上,今年9月27日,自如成立了由CEO熊林直接领导的空气检测团队,成员选拔标准规定:9城业务线、配置线中抽调绩效最高且经过面试考核的业务员;此外,自如空检团队的作业标准以及检测方式,也重点参考国际权威机构的培训及检测标准,确保整体流程的公正与客观性。

       专家表示,租住质量的提升是广大消费者的切实需求,自如及其他长租公寓平台应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 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中的“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的指导意见,通过长期、持续的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进一步激发住房租赁市场的消费需求,促进市场发展。

       现场实测:专业检测方法+严格标准必不可少

       在国内长租公寓品牌尚无成熟的“空检团队”运营经验的情况下,自如自建的空检团队的运行机制及其检测方法自然备受关注。

       据了解,在长租行业空气质量问题上,自如也在寻求更多可行的权威解决方案。目前,除了CMA资质机构及SGS等第三方检测方法,自如还引进了国际领先的专业空气检测仪器与方法,对首次出租房源进行严格的空气质量把控。据透露,自如也正在引进日本、新加坡、美国、英国、瑞士等国家的先进方法,并持续探索更多的解决方案。

       这几种检测方式,在专业人士的眼里如何看待?

       CMA资质机构工作人员现场取样时,专家强调了几个关键要点,如检测前需要固定密闭时间、取样注意事项等。专家表示,企业若想建立长期、稳定空气检测机制,也需要拓展更多其他权威资源。

       自如空检团队作业流程也对督导专家进行了开放。工作人员在进入房屋前,将穿戴无醛工作服、佩戴口罩、手套与鞋套;进入房间后,需检查门窗密闭情况,若未关窗,将直接判定为不合格。检测过程中,设备保持与墙面0.5米以上及与地面0.5-1米范围之间。

       一系列操作下来,专家指出,这些人员着装、密闭动作及仪器使用要点是非常必要的,可以尽量降低人为因素对检测环境的影响,提高检测准确程度。专家强调无论是自如空检人员,还是第三方人员,都要避免对设备设置进行人为干扰,保证过程的公正性。

       刘秋实表示,空检团队是完全与业务独立的品质管理团队,团队作业原则就是公平、公开、公正的进行空检作业。检测过程及结果独立于业务部门,不受其他因素影响。

       刘秋实还表示,为了进一步优化“五重体系”,自如将于11月上线空检接单后台系统、智能门锁管控系统,实现密闭时间等核心指标的严格把控,规范空检流程与机制。

       对于长租公寓平台自建空检团队以及室内环境质量优化方面的探索,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环境实验室主任、高级工程师孙丽华呼吁,“室内空气污染是个困扰家装行业数十年的老问题。目前长租公寓市场并未形成完善的室内空气质量检测体系,自如建立的空检工作应该引领行业让室内空气检测形成常态。中心未来也会继续关注自如甚至整个租住行业的室内空气检测治理举措,督促企业在空气改善方面寻求突破。这是个系统性工程,需要行业上下一起努力,才能给租住群体提供更健康的房子。‘’

本文链接:自如披露室内空气管理“五重体系”

精选二手房

公积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