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房产网-添佳地产

优质真实有效的泰州二手房,从添佳开始...

全国房事

任志强再次开炮,房地产将迎来巨变!

2018-07-08 10:04来源:

 泰州房产网报道 久未露面的任大炮,又开始给楼市“平反”!保持了以往言语犀利,看起来有理有据.

 
今天,一篇任志强的《不得不说,它们害了中国楼市很多年》文章火了,久未露面的任大炮,又开始给楼市“平反”!保持了以往言语犀利,看起来有理有据。

那么,中国楼市是盛宴终结;还是像大炮说的,任何想占房价下跌便宜的人,都不会得逞!

在中国房地产界,任志强无疑是最特别的;多年来,他一直坚持“中国房价永远上涨”,但从未失手过,对房价预测屡屡兑现,也把任大炮推上神坛。

甚至,他从刚开始全国人民最恨的人,摇身一变成中国女人最想嫁的人,房地产改变了中国,也能改变女人的择偶观!

于这一点,大炮也志得意满,在接受媒体采访,任志强说,“我从来不拉黑任何人,每个人都有说话的权利,但我会事实教育你,让你给我点赞”,显然,大炮说的事实,就是每次对房价的精准预测。

年,任志强名言警句数不胜数,找不到房价降下来理由,有生之年看不到房价大跌,所有房价下跌信号都是假的...等等,每次都能引起轩然大波!

但每次到最后才发现,任志强并非在吹捧,反而成了活生生的“真话”,真不知道房价疯了,还是这个时代病了!

中国房价保持近20年不败,除了货币超发,地方政府推动,百姓对房子的“真爱”外,或许我们还要思考一个问题,国内楼市泡沫到底有多大?房地产绑架中国,楼市抽干百姓储蓄,媒体这些尘嚣之上的声音,会不会有失偏颇。

回到任志强的文章,到底谁害了中国楼市,导致这个市场调控失效?或者说,多数人对楼市的误判,包括决策者政策制定是否被舆论误导,反而加剧了房价的失控!

……

头条君总结一下,任大炮说的害了中国楼市很多年的误解,最重要的一点是:房价收入比误导政策!

房价收入比是判断房价泡沫最重要依据,现在很多四五线城市,房价都近万,但人均收入普遍3000元,这种极端的收入比,说房价没有泡沫,很难让人服气。

但为什么房价这么贵,还一房难求,全国各地购买力这么旺盛?一是中国只统计平均房价,而国外常常叫中位数,这两个口径会产生巨大的相差!

以上海(楼盘)房价为例,最高每平米30万元,最低2万多元,平均价约5.5万元,中位数不到3.5万元,几乎相差近一倍!

上海房价虽然近6万一平,但被大幅平均了,有钱人买的豪宅,别墅等...拉高了商品房的价格,普通买房一族,实际上买房均价不到4万;而且,上海商品房户均68平方米,但中位数只有50平米,也就是说,上海购房平均成本是200万。

但经过媒体渲染,上海每户平均100平米,均价6万,每套均价是600万,除掉收入水平,严重的泡沫啊!这种声音传到中央,打压房价政策往往就会出台。

但上有政策,下游对策,中央说房价不准涨,地方政府就限价...或者把区县低房价纳入房价统计中,强行给楼市“降价”。

造成的结果是,市区房价没降下去,郊区被炒起来了,然后通过比价效应,市区的又补涨;这种逻辑,跟本轮一线城市涨完,二线城市涨,然后三四五线城市接力一样;现在全国涨了一轮后,发现一线城市成了洼地,北上深又开始蠢蠢欲动!

有个真实的段子,说深圳(楼盘)房价连跌21个月,看起来非常惨,应该是要雪崩了,断崖式暴跌!但仔细一看,6月份跌了18元一平米,总共21个月跌了900块,现在均价还有5.4万;

买房者差的是跌的几百元吗?人家差的是几百上千万。

因此,用平均数统计房价,非常不靠谱;造成的结果往往是,高房价跌不下来,洼地房反而迅速补涨,向平均价格靠拢;整个城市房价就很快炒起来了!

而中国收入统计,一般都是算平均工资,而不是中位数收入;差别在于,中位数把财产性收入、投资收益、一次性劳务收入全部统计了,而平均工资只算工资收入。

众所周知的原因,我们很多国人有其它收入,并且严重被低估,比如做小生意的,做房东的,搞兼职的..有事额外收入比工资高得多。

也就是说,房价被房价收入比误导了,收入也被低估了;加上中国富人越来越多,和投机客一起在房市推波助澜,房价很容易推起来。

本质上,房子的价格,从来不是由穷人决定,而是由有钱人的购买力;现在政府仍然坚持用平均房价来管控市场,通过限购,控制供应土地等,表面上在管控房价,实际上是变相抬高房价,房子自然就涨了!

任志强认为,按照楼市总市值,来推断房地产泡沫是错误的。据媒体测算,中国楼房估值430万亿,而美国是200万亿,中美一对比,结果是中国楼市严重泡沫,看起来很有理,但却经不起太大推敲!

根据任志强说法,中国城市住宅总量约为230亿平米,全国均价8600元,总值是200万亿,远远没达到400万亿的水平。

更重要的是,中国城市商品房只占30%,非商品房约占70%住房总量,包括拆迁房、自建房,原有私房等,这些房子根本进不到市场销售,现在每年进入到交易商品房并不多,泡沫论站不住脚!

而针对中国进入到老龄化,房子自然就过剩,任大炮也进行了驳斥;他认为,老龄化可能导致住房需求量减少,但现在全球流行的独居风潮,为房子创造出巨大的需求。

现在不仅年轻人买房单独住,很多老年人也有购房需求,而不是跟子女一起住;如果这个需求释放,中国未来城市最少有1亿5千万户,这是个吓人的数字!

要知道,自从1990年算起,中国所有房子加起来才建了刚刚1.5亿套,满足独居这一项,就还得干25年,这还不算城镇化,国家鼓励你生二胎等,因此,以任志强的话说,中国房子现在不是过剩,而是不够用的!

但这几年,地方政府反其道而行,供地非常谨慎,除了惜售心态保土地财政: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担心巨大供应量,会变成无法消化的巨大库存。

但现实是,现在中国每年的商品房,销售量总是远远大于竣工量;而且中国的房地产,还有一个很大的特色,就是预售制度;很多楼盘还没封顶,甚至还没开工就卖出去了!

相当于现在很多在建的房子,并非未来卖的,而是交付几年前别人已经付款买下的购房人;这种情况下,房地产大量库存几乎不可能。

而倒挂造成的结果就是,一旦楼市开始火爆,库存就会告急;前阵子泱泱大国闹起了“房荒”,多个城市房地产库存告急,万人抢房大戏屡屡上演,男女老少齐上阵...要摇号才能买;本质上就是政府的误判,他们以为还在去库存呢,实际上却供应不足!

这么多年,中国楼市长期的政策调控,以及密集调控手段,都证明政府并不了解市场真实情况,无法给出长期的政策方针!或者因为对土地财政的依赖,下不了狠心整治,只能采取拖字诀,直到最后纸包不住火。

现在楼市这种头痛医头,脚痛治脚的办法,面对复杂的市场变化,结果就是头病脚病都没治好,反而滋生出新的毛病!

任志强为什么每次都能赢?因为他懂楼市经济学,这才是他每把必赢,敢于喊出“中国房价永远上涨”的底气!

但不管房价有没有泡沫,是不是低估了;房价都不应该继续涨了;请给任志强一次预测失败的机会吧,这并非看衰中国房价。

而是房价涨太久了,我们都忘了它是用来住的;房价不再涨,才能等一等国人焦虑的灵魂,等一等每个人的初心!毕竟,如果13亿人都围着房子转,这无疑是一种悲哀!

本文链接:任志强再次开炮,房地产将迎来巨变!

精选二手房

公积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