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房产网-添佳地产

优质真实有效的泰州二手房,从添佳开始...

全国房事

房产税落地,8套房子也不用缴税吗?这一次马光远错了!

2017-12-27 09:50来源:

 关于房产税,中国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有很多话要讲。

最初,马光远表示,一个国家的老百姓支持且热烈期盼对自己并不拥有完全产权的房子征税,等房产税征收了,你们才知道,高房价这头狼没有走,又来了房产税这头可怕的老虎。

随后马光远又分享了一个“合理”避税的攻略:

房产税的计算如果以家庭为单位,拥有第三套房子开始征税。

如果你有两套房子,没事!

如果你有三套房子,过户给孩子一套,也没事!

如果你有四套房子,离婚,也没事!

如果你有五套房子,你夫妻离婚,给孩子一套,还没事!

如果你有六套房子,你夫妻离婚,给孩子二套,问题不大!

如果你有七套房子,你夫妻离婚,让你孩子也离婚,还没有问题!

如果你有八套房子,你夫妻离婚,你孩子离婚,也每人二套,还是没问题。

如果你有九套房子,还不愿意纳税,把其中的一套卖了吧!

看明白了吗?你们拥有八套房子,可以不纳房产税!

不过,根据财政部部长肖部长的建议国家更倾向于按房子评估值来征收。虽然有了税基,但征收起点还是没有表明。

第一种,按房屋套数起征。持此观点者认为,房地产税的主要征收人群,不是有钱住大房子的,而是有钱买多套小房子,把小房子的价格炒上去了的人群。如果采取“按套征收”,一是打击面小,理由充足。二是以情以理,给拥有多套房的人群宜给回旋时间减少持有物业。该手段能打击炒房客,并且可以避免误伤改善性需求的住户。

第二种为市场主流观点:按房屋面积起征。即地方政府根据地方发展状况设置起征额度,对持有住房面积超过一定值的个人或家庭征收房产税。

国内房产税征收试点上海与重庆,就分别采用了两种模式。如上文所述,上海主要面对新购二套及以上住房居民进行征税,对刚需等政策倾向的群体设计了免征制度,主要出发点为抑制投资投机需求;而重庆则设置新购商品房100平米,原有商品房180平米的起征面积,且对高档住宅的起征面积一律定为100平米,主要出发点为抑制高档住房消费。

政协委员贾康在接收采访时提出,按面积起征的方式不适合中国,尤其是对于体制内人员,其居住面积多为国家的一种补贴政策。但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则认为,由于以面积计算起征点比按套数征收更容易计算,且对于一般居民来说更显公平合理,所以按面积起征的模式很可能成为房产税最终的起征模式。

你喜欢房产税怎么征收呢?

本文链接:房产税落地,8套房子也不用缴税吗?这一次马光远错了!

精选二手房

公积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