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房产网-添佳地产

优质真实有效的泰州二手房,从添佳开始...

全国房事

2018年楼市局势不明,购房者该如何面对?买还是不买?

2017-12-20 16:13来源:

 曾经看过一个段子,说很多上市公司一年的利润不如在北京买套房来的多,俩个北京有房的年轻人结婚,相当于两家上市公司合并。

当然这是一个段子,但是事实也是如此,近半数的中国上市公司一年利润不够在北京买一套豪宅,就是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依然有人认为中国的房价"远远没有到达峰顶"。

但是,最近任志强面对“明年房价走势会怎样”这样的问题时,却表示“不敢说了”,由此可见,2018年楼市依然局势不明,房价如何走还是很难看清的。

我们从有限的数据和资料上来看,房地产中最关键的因素"土地"属于稀缺资源。土地在房地产中的地为是毋庸置疑的,这也是很多房地产开发商一直在全国范围内拿地的原因,只有掌握了土地才能有更好的发展,作为房地产开发商更是懂得这个道理。

土地也是制约一个城市发展的因素,有了大片土地,能够出让给开发商,然后通过土地出让金获取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这样的方式也在被很多地方所津津乐道。但是这是不能够持久,土地的稀缺性决定了它不能再生,一个城市核心地块就那么几块,也会越来越少。

今年的很多房地产开发商疯狂拿地,一方面是为了以后作为储备资源,但是从另一方面看,也给楼市带来了一定的隐患,今年集中拿地将会造成在明后年新房市场的集中供给。楼市可售房源的增加可能会导致供大于求的状况出现,部分城市随着供给的增加房价将可能出现部分下跌。

请输入图片描述

2018年楼市将仍然以调控为主题,今年各项政策的效果将会在明年集中呈现出来,楼市正式进入下行阶段。伴随着未来国际市场的影响,美国减税和加息对国内金融的影响,有可能会诱发新兴经济体经济危机的发生,一旦发生这样的危机,楼市的调整将更加深入。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结合国家统计局的数据,经济情况整体稳定,所以明年房地产投资不会有大的波动,总体楼市的关键词就是“稳定”,反应到房价上就是房价保持稳定,不会有大的涨跌出现。

请输入图片描述

炒房者和投资者层面来看,2018年仍然是个艰难的一年,虽然房价不会暴跌,但是购房者现在都处于观望的状态,炒房客手里有房子卖不出去,还需要承担高额的贷款和资金压力,处境将会很艰难。

普通购房者如何面对2018年的中国楼市呢?

请输入图片描述

其实,作为刚需或者是改善刚需的购房者,完全不用过于担心,现在如果有需求完全可以进行买房。因为作为刚需无需担心房价会否在2018年下跌,因为房子是用来住的,没有加入金融杠杆,普通购房者安心居住就好,需要有“任凭楼市风雨,我自岿然不动”的气质。

本文链接:2018年楼市局势不明,购房者该如何面对?买还是不买?

精选二手房

公积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