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房产网-添佳地产

优质真实有效的泰州二手房,从添佳开始...

娱乐地产

将近600个小区试点推行垃圾分类,强制分类时代离我们不远了

2019-07-26 14:54来源:泰州房产网

 7月1日

上海迎来

“史上最严垃圾分类新规”

违规者可处50至200元罚款

违规单位最高罚5万元

严重者还将影响个人信用

 

我市于2017年

开始试点推行垃圾分类

现在走到哪一步了?

未来还将怎么做?

跟着发布君来了解一下!

 

image.png

594个小区试行垃圾分类

 

2017年11月30日,我市举办城乡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启动仪式,截至目前,垃圾分类小区已建成594个,单位1143 个,公共区域配套垃圾分类设施14502组。市区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达75.69%,小区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80%。

 

分类后的垃圾是这样处理的

 

在垃圾分类收运方面——

现有98个小区由专业化公司实行市场化运营,回收可回收物、有毒有害垃圾收运处置;

 

非市场化运作垃圾分类小区依托环卫清扫保洁收运体系处理。目前,环卫部门正在对环卫车辆进行分类投放改装。

 

可回收物:通过供销系统进行废旧物资回收。

 

餐饮企业、食堂等产生的厨余垃圾:由蓝德科技环保有限公司收运处置,市区现有10辆厨余垃圾专运密闭车,对厨余垃圾进行收运。

 

其他垃圾:予以焚烧发电处理。我市垃圾焚烧发电一期项目每天可以焚烧垃圾1000吨,还将建设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进一步满足垃圾处置需要。

 

101534158f1a5552ea8783.png

 

迟早会进入强制时代 

 

市城管局环监处处长尹友亮介绍,目前我市垃圾分类还处于宣传引导阶段,对不按规定分类投放垃圾的暂时还没有处罚办法。不过,上海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于7月1日施行,苏州也出台了相关条例,泰州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迟早会进入强制时代。

 

 

知道多些


泰州生活垃圾如何分类?

 

2017 年,我市出台《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和收集处理实施意见》,明确我市城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推行“4+X”分类投放和收集处理模式——

 

“4”

可回收物

有害垃圾

厨余垃圾

其他垃圾

 

“X”

特种垃圾,包括建筑垃圾、大件垃圾、园林绿化垃圾等

 

农村推行“三分法”

可回收物

有毒有害垃圾

其他垃圾

本文链接:将近600个小区试点推行垃圾分类,强制分类时代离我们不远了

精选二手房

公积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