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房产网-添佳地产

优质真实有效的泰州二手房,从添佳开始...

娱乐地产

以扶贫为支点 房企助力全面小康

2019-01-28 08:38来源:

  泰州房产网报道“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脱贫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2012年底,我国贫困人口有9899万人,经过5年的努力,至2017年底,贫困人口还有3000万左右,5年累计减贫6600万以上,离消除绝对贫困的目标越来越近。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也是实现乡村振兴、追求美好生活的必然要求。根据规划,我国要到2020年实现“两个确保”,即确保农村人口实现脱贫,确保贫困县脱贫摘帽。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追求美好生活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落下。这既是对全国各族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以人为本发展理念的体现。

       我们看到,在扶贫攻坚的路上,房地产业一直在行动。与此同时,房地产业也早已跳出了传统的捐钱捐物“输血扶贫”的老路子,因地制宜地通过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创业扶贫、搬迁扶贫等“造血扶贫”的方式,成为精准扶贫的主力军之一。

       如恒大帮扶的贵州省毕节市,2015年底贫困人口达115.45万,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自2015年12月决定帮扶毕节市大方县后,3年多来,恒大通过实施产业扶贫、搬迁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特困保障扶贫等综合措施,并捐赠30亿元,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2017年5月,恒大将帮扶范围扩大到包括大方县在内的毕节市10个县区,再无偿投入80亿元。至2018年4月,恒大已捐赠到位60亿元扶贫资金、协助毕节市各级政府帮扶30.67万人初步脱贫,帮扶的黔西县成功脱贫摘帽。到2020年底,恒大还要协助毕节市各级政府帮扶72.46万人稳定脱贫。

       如万达集团,在2014年底与国家级贫困县贵州省丹寨县签下10亿元(后增资至15亿元)的包县扶贫协议,并成立由集团高级副总裁牵头的扶贫领导小组,组建精干队伍负责帮扶项目具体落实。万达以旅游扶贫为主攻方向,教育、产业、基金并举的方式帮扶丹寨脱贫。其投资兴建的丹寨万达小镇,2018年游客再次超过500万人次,带动丹寨全县旅游收入37亿元,带动12810个贫困人口增收,帮助500户贫困茶农脱贫。

       如中交地产,在定点帮扶的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市相关镇村,通过选派干部挂职地方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异地搬迁扶贫、转移就业等方式,改善当地基础设施,扶持贫困户发展火龙果等特色种植业,带动贫困户持续脱贫。

       如中天金融集团,定点帮扶的贵州省遵义市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通过开展旅游扶贫、特色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帮扶等方式,累计投入1.3亿元,帮助该村贫困发生率从建档立卡时的31.6%下降至去年底的5.58%。按照计划,中天金融将力争在今年底实现全村脱贫。

       如招商蛇口,定点帮扶的河北省蕲春县,通过建设蕲春健康产业新城,开展大健康产业扶贫;同时出资设立初始规模1亿元的“招商局蕲春蕲艾产业投资基金”,通过开发式扶贫帮助当地精准脱贫。

       再如龙湖集团,于2018年4月设立“光彩·龙湖教育扶贫专项基金”,计划投入3亿元,支持我国教育事业等公益慈善项目。

       事实上,在脱贫攻坚战的身后,闪现着众多房企的身影。对于房企而言,打赢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需要的不仅仅是资金支持,更需要企业将公益慈善与企业文化相结合,因地制宜地开展精准扶贫。

       于房企而言,社会责任担当,便是对美好生活的最佳致敬。

本文链接:以扶贫为支点 房企助力全面小康

精选二手房

公积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