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房产网-添佳地产

优质真实有效的泰州二手房,从添佳开始...

娱乐地产

跃亭赶走出纳 恒大提出全面反诉

2018-11-13 08:43来源:

 泰州房产网报道   恒大与贾跃亭的纠葛又演变出了新剧情。11月7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透露由于贾跃亭强行赶走恒大委派的出纳员,阻止恒大财务人员进场进行财务审查、了解FF的财务状况,公司已向贾跃亭及合资公司发起两项诉讼,要求他们切实履行合作协议。

       而法拉第未来(FF)随后也发布声明,表示是因为恒大违约拒绝付款在先,导致协议失效,所以公司才在香港提交仲裁,然后再让出纳离开。

       据了解,自2018年10月3日贾跃亭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与恒大反目以来,双方已经短兵相接了好几次,将FF的归属推向越来越深的迷雾。

       恒大起诉贾跃亭

       恒大健康在公告中表示,按照股东协议,恒大有权进行财务审查并向合资公司Smart King委派出纳员,同时约定如果出纳员7天不签字即视为同意付款。有法律界人士指出,根据这一协议,贾跃亭赶走出纳后,意味着任何资金支付都可以在七天后自动付款,从而做到一手包揽资金使用权。如果贾跃亭要挪用资金,大股东也无从防范,股东权利将受到严重侵犯。

       FF则另有说法,该公司指出,根据此前签署的相关投资协议,恒大向FF派驻的出纳员拥有访问FF全部财务记录的权限,同时对每一项财务支出进行详细审核和批准。FF在第一时间履行了相关协议约定的义务,并提供详尽完整的财务信息、记录等,所以并不存在FF违约的情形出现。由于恒大拒绝履约,导致上述协议事实上已经无效和自动终止。FF于10月初对恒大健康提起仲裁之后,基于内部财务管理流程,正式停止了出纳员以及恒大相关财务审查人员对FF财务信息的访问权和相关工作,而这恰恰是恒大单方面违约所导致的。

       根据法律界人士的观点,大股东与管理层存在纠纷进入仲裁阶段,其蕴含的法律精神是双方各自保留观点,进入一个由权威第三方裁决的阶段。期间各方均不得损害对方利益,一旦有这些行径即属违法。目前双方关于协议有效性的仲裁还处于审理阶段,恒大依然是FF的大股东,在仲裁期间,恒大的股东权益依然受到法律保护,有权进行财务审查并向FF委派出纳员。

       牵手不足一年即反目

       恒大和贾跃亭的牵手始于2017年11月,当时恒大子公司时颖与贾跃亭控制下的FF Top公司签订合并与认购协议,恒大在三年内投资20亿美元,占合资公司45%股份,按照协议约定在2018年底前支付8亿美元、2019年支付6亿美元、2020年支付6亿美元。据了解,恒大在2018年5月25日已提前支付完毕2018年底前应支付的8亿美元。

       2018年6月25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以约67.47亿港元收购时颖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Smart King公司全资持有“FF美国”和“FF香港 ”。至此,恒大正式宣告入主FF。

       只不过,好景不长。坐等FF91顺利量产的恒大先等来的却是贾跃亭的资金告急通知,2018年7月,贾跃亭提出恒大的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恒大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恒大同(楼盘)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情况下,可提前支付7亿美元。

       因为这7亿美元的支付,双方起了争执。据了解,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的前提下,贾跃亭就要求恒大付款,并以此为借口于2018年10月3日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

       有意思的是,对于10月25日的仲裁结果,恒大和贾跃亭各执一词,FF宣称己方获得胜利,仲裁员裁决恒大不能再阻止FF从其他融资渠道获取资金。恒大方面则表示香港仲裁中心否决了贾跃亭提出的彻底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的要求,并否决了贾跃亭临时提出要进一步剥夺恒大资产抵押权的新要求。

       时至今日,曾经友好的合作伙伴最终难免对簿公堂,彼此本已触手可及的造车梦想陡生变故。贾跃亭的团队宣称,尽管这一路充满荆棘,但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从未放弃。而从花费145亿元入股广汇集团来看,恒大显然对于FF也是势在必得,就看最后谁能棋高一着了。

本文链接:跃亭赶走出纳 恒大提出全面反诉

精选二手房

公积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