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房产网-添佳地产

优质真实有效的泰州二手房,从添佳开始...

娱乐地产

宝能继续“甩卖”万科持股降至15%

2018-09-17 09:34来源:

    泰州房产网报道 9月11日,万科A发生两笔大宗交易,成交额共计59.85亿元,成交价均为22.52元,买方均为机构席位。当日晚间,万科A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钜盛华、前海人寿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公告指出,2018年7月27日至2018年9月11日,钜盛华作为委托人的相关资产管理计划以大宗交易方式、前海人寿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万科A股股票551957621股,合计占万科总股本的5.00%。

       自2018年4月3日晚间发出资管计划清盘信号后,宝能系旗下9个资管计划撤退的脚步坚定且迅猛。五个多月过去,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其9个资管计划仅剩一个。一些投资者将此解读为“利空出尽”,万科未来的股价走势能否给予投资者以信心?

       宝能继续减持万科股份

       根据深交所的大宗交易披露,万科A于9月11日下午成交两笔大宗交易,成交总额59.85亿元。

       其交易卖方营业部为中金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证券营业部、长江证券深圳科苑南路证券营业部,买方均为机构席位,成交价均为22.52元/股。

       随后万科A发布公告称,2018年7月27日至2018年9月11日,钜盛华作为委托人的相关资产管理计划以大宗交易方式、前海人寿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万科A股股票551957621股,合计占万科总股本的 5.00%。

       至此,宝能系持股万科比例降至15%。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减持之后,广钜1号资产管理计划、西部利得金裕1号资产管理计划、泰信价值1号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持股数均已清零。

       宝能系在清盘之前通过9个资管计划合计持有万科约10.34%的股份,分别是南方资管作为管理人的安盛1号(持股0.88%)、安盛2号(持股0.81%)、安盛3号(持股0.77%)、广钜1号(持股1.48%)和广钜2号(持股0.57%);管理人是泰信基金的泰信1号(持股1.51%);西部利得基金作为管理人的金裕1号(持股2.04%)、宝禄1号(持股1.42%),以及东兴证券作为管理人的东兴7号(持股0.86%)。

       但目前上述9个资管计划仅剩西部利得宝禄1号资产管理计划,共持有万科36064691股,占总股本0.33%,这意味着宝能系所动用的9个资管计划已经基本清盘。

       万科股价“利空出尽”?

       万科A的股价今年曾一度冲上40元的高点,但此后由于多种因素影响,股价表现比较低迷。9月11日,万科当日收盘价为23.34元,微跌0.51%;而相比起高点已经大幅缩水。

       宝能系减持的因素,也被认为是万科股价走弱的因素之一,因而在宝能系的资管计划接近清盘之后,有投资者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万科的股价跌无可跌了,是个利好。

       但事实上,如果分析万科股价近期表现低迷的原因,可以看出更多端倪。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刘斐凡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今年市场情绪不好,杀估值。此外,“从基本面说,政策和货币偏紧,对未来预期较为悲观,后面可能会出现销售和资金压力。钜盛华的卖出只是加强了(万科股价走势低迷)的趋势。”

       一些券商人士也指出,对于万科股价未来的走势,仍更应关注基本面的变化。一名不愿具名的券商交易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我也说不好(未来股价)会怎样,看不清楚,但目前基本面都很不好。”

       在6月29日召开的万科2017年度股东大会上,有股东提问是否应该清仓万科股票时,万科董事局主席郁亮表示,劝人买股票、劝人卖股票都是最危险的事情,做人要厚道,劝人买股票和劝人卖股票都是不厚道的事情,我们绝对不做。他说,万科将继续当好农民种好地,经营好基本面。

本文链接:宝能继续“甩卖”万科持股降至15%

精选二手房

公积金查询